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校園槍擊案:得州小鎮驚魂未定 槍支管控再成焦點

2018-05-21 10:17:3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得州小鎮聖塔菲仍在努力從造成10人死亡的槍擊案噩夢中清醒過來。而槍支管控再次成為新聞焦點,正反雙方也都依然堅持此前的觀點。

  按照官方數據,這是美國歷史上第四大公共學校槍擊案。聖塔菲槍擊案也是美國2018年以來第21起涉及槍支的意外事件。

  在位於德州休斯頓西南部65公里左右的小鎮聖塔菲,當地民眾在慘劇發生一天后依然驚魂未定。

  當地時間18日,17歲的聖塔菲高中學生帕格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內開火,造成10人被打死,13人受傷。該校共有約1400名學生,事發地點位於一處藝術教室內。

  19日,帕格爾齊斯的家人在事發後發佈的第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起血腥事件“似乎與我們所愛的那個男孩格格不入。”

  “如同其他人一樣,我們對此事件深感震驚和困惑,”聲明中寫道。其家人表示,為受害者禱告和哀悼,與此同時,他們也對事件細節一無所知,與社會大眾一樣希望尋找答案。

  休斯頓警方負責人阿切維多(Art Acevedo)在臉書上表示,他毫不羞于承認自己在槍擊案發生後流下了傷感、痛苦和憤怒的眼淚。他對於槍支管控的感受已經“觸到谷底”,他表示。他請求人們不要再用“槍支不是問題所在”或“在這個問題上做不了什麼”來繼續搪塞。

  “現在不是禱告、研究、毫無作為的時候了,現在是禱告、行動、祈求上帝原諒我們無所作為的時候,”他表示。

  他同時對民選官員們表示哀悼後沒有行動的做法表示不滿。

  在聖塔菲高中,一名在槍擊案中受傷的棒球隊成員舒伯特(Rome Shubert)參加了週六舉行的一場比賽。他的脖子上纏著繃帶,在比賽中還佩戴著在醫院的手環。比賽開始前,兩隊球員手拉手集合在球場中間進行禱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他政治人物過去曾經承諾為校園提供更好的保護,並阻止精神病患獲取武器。儘管在接連發生槍擊案後,一些聯邦州加強槍支法律,但許多建議都未能成為國家層面的立法。美國憲法規定民眾享有擁有武器的權利。根據槍支暴力檔案,2018年迄今為止,美國已經發生101起造成至少4名受害者的槍擊案,平均每週5起。

  就在上個月,特朗普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大會上對該協會成員表示,他們的擁槍權利“正遭到圍攻”,並表示只要自己依然擔任總統,就會保護這一權利。

  特朗普建議在學校僱員中增加武裝保衛人員,甚至提出允許部分教師攜帶武器進入學校。

  (原標題:美校園槍擊案:得州小鎮驚魂未定 槍支管控再成焦點)

標簽:美國控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