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啟程赴美將會特朗普 斡旋半島無核化路線圖

2018-05-21 11:13:05|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下午將從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啟程赴美,訪美期間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韓美首腦會談。預計雙方將就半島無核化問題集中交換意見。這是文在寅就任以來第3次訪美,也是他與特朗普的第5次會晤。

  據報道,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抵達,22日上午會見美國政府負責外交和安全事務的主要官員,當天中午同特朗普進行單獨會談,之後舉行由兩國幕僚出席的擴大會談並共進午餐。

  據悉,去年11月特朗普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當時,雙方也曾進行約15分鐘的單獨會談。

  韓聯社報道指出,預計兩國領導人將集中就半島無核化路線圖進行溝通協調,並在美國提出的一攬子無核化進程和朝鮮堅持的分階段、同步走原則之間尋找契合點。

  韓美首腦會談結束後,文在寅將訪問韓國駐美公使館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條約》簽署136週年和韓國駐美公使館成立130週年紀念活動,並於22日晚(當地時間)離開華盛頓,24日淩晨返回韓國。

  此前,韓美領導人于20日通電話,深入交換意見,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於下月12日舉行的朝美首腦會談圓滿成功。

  (原標題:文在寅啟程赴美將會特朗普 斡旋半島無核化路線圖)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