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住建部重申: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

2018-05-21 08:4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谷士欣

  央廣網北京5月21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針對近期部分城市房地産市場出現過熱苗頭,住建部重申,各地要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

  住建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各地要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其中提出,一線、二線城市要在年底前編制完成2018年至2022年住房發展規劃,明確住房發展目標、重點任務和政策措施,合理確定住房和用地供應規模、結構、時序。在住房供應上,要切實提高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應比例,租賃住房、共有産權住房用地供應在新增住房用地供應中的比例達到50%以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16個城市要探索推動供地主體多元化,6月底前提出並上報具體實施方案。中國社科院城市與房地産研究室主任倪鵬飛説,近期住建部屢出舉措,對於穩定市場預期,將起到積極作用。

  倪鵬飛:向市場發出了一個重要的信號,保持房地産市場的穩定調控這個力度是不會減少的,對於穩定預期,無論是需求方,還是供給方,起到積極的效果。

  住建部透露,未來還將加快建立房地産市場評價和監測預警體系,完善對地方房地産調控工作的評價考核機制,對工作不力、市場波動大、未能實現調控目標的地方,堅決問責。

標簽:樓市調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