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科院新研究發現野生娃娃魚分多個物種(組圖)

2018-05-22 13:10:2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5月21日,在中國科學院中國大鯢遺傳多樣性與保護研究成果新聞發佈會上,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研究員車靜(左一)回答記者提問。

  列入國際極度瀕危物種的中國大鯢,長期以來被認為是1個物種,但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領銜的一支國際研究團隊應用簡化基因組技術,近日發現中國大鯢其實包含5個至8個物種。記者從中科院了解到,這一發現對中國大鯢的針對性保護具有重大指引作用,國際學術雜誌《當代生物學》北京時間5月22日在線發表這一成果。

  中國大鯢俗稱“娃娃魚”,為我國特有珍稀野生動物,也是世界現存兩棲類中體型最大的物種,體長可達兩米。中國大鯢的起源能追溯到侏羅紀時代,具有極高的進化獨特性,堪稱“水中大熊貓”。新華社記者金立旺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