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晤

2018-05-22 03:0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圖片來自俄新社

  ​當地時間5月21日下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與到訪的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晤。據俄新社報道,此次會晤的重點是俄印經貿關係。會談涉及兩國能源、軍事等多個領域。普京當天表示,俄印關係發展近來獲得了新的動力,兩國雙邊貿易額在2018年前幾個月已經增長約17%。兩國計劃在今年秋天討論俄羅斯主導的“歐亞經濟聯盟”與印度共建自貿區的計劃。

  俄媒分析稱,目前俄印之間的經貿大單主要集中在能源和軍事領域。俄印能源合作主要包括核能和原油領域兩部分。核能合作上,俄印最近已達成協定: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將從今年開始為印度擴建“庫單庫拉姆”核電站。原油領域,2017年俄羅斯對印度的原油供應增長了約10倍。除了能源,近年來俄羅斯向印度武器出口同樣增長迅猛。今日俄羅斯網站21日報道稱,從1960年至今俄羅斯向印度出口武器裝備及軍事技術合同總額超過650億美元,其中約460億美元的訂單是從2012年到2016年期間簽訂的。普京在21號與莫迪的會談中也重申了俄羅斯與印度在軍事領域的緊密聯繫。

  此次莫迪訪俄之前,有關俄羅斯向印度供應S-400防空導彈系統遭遇阻礙的報道頻頻見諸俄羅斯媒體。由於製造和負責出口S-400的俄羅斯公司都已被美國列入了制裁名單,而根據美國2017年夏天出臺的制裁法案,如果其他國家從俄羅斯購買軍事裝備,將有可能遭受到美國的次級制裁。因此,俄印軍事合作能否順利推進,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印度媒體此前也有分析稱,目前俄羅斯與西方關係處於最低點。未來印度也有可能融入美國的戰略。(央視記者 宋一平)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