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球罕見!“深海勇士”號實現24小時內連續兩次下潛

2018-05-22 13:0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維靖

      央視網消息:正在我國南海海域執行試驗性應用第三航段科考任務的“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24小時內連續兩次下潛,也是本航段首次實現連續夜潛,這在國際上非常罕見,讓我們跟隨前方記者的鏡頭去現場看一看。

“深海勇士”24小時內連續兩次下潛

   20號淩晨12點剛過,“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在南海完成8小時的海底作業後成功回收,返回母船。這是“深海勇士”24小時內連續兩次下潛,其中還包括這樣一次夜潛。潛器超強的作業能力,在國際上也是屈指可數的。

   彭曉彤表示,由於在海底沒有光線,無論白天還是夜晚,對於潛水器而言都是一樣作業的,因此夜潛考驗更多的其實是潛器的運維團隊。

   數據顯示,自從“深海勇士”號今年投入試驗性應用以來,已經實現了16次夜間下潛,每次下潛作業時間均超過8小時。按照計劃,“深海勇士”號將隨母船“探索一號”繼續在南海海域執行南海大計劃科考任務,預計將在5月底完成潛次任務,返航三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