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7月1日起我國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2018-05-22 16:22:1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韓潔、鬱瓊源)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2日印發公告,經國務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25%;將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汽車零部件關稅降至6%,平均降稅幅度46%。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此次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是我國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的重大舉措。降稅後,我國汽車整車平均稅率13.8%,零部件平均稅率6%,符合我國汽車産業實際。

  這位負責人説,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將有利於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汽車産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引導汽車産品提質增效,豐富國內市場供給,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需求,給國內消費者帶來更豐富更實惠的消費體驗。

  (原標題:7月1日起我國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