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歸法律碩士被騙21萬 轉賬30次後才意識到被騙

2018-05-22 07:34:56|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瑞芳

  廣州日報佛山訊 (全媒體記者李賢 通訊員彭健燕、聶嘉余)向先生是留學海外的法律碩士,如今回國要找工作,急於網上尋求學歷認證的他卻誤入詐騙陷阱,被詐騙分子連環騙取了20多萬元。期間,他加入詐騙分子推薦的QQ群,分別向3個嫌疑人轉賬共計30次。目前,警方已對該案件進行立案調查。

  碩士辦海外學歷認證 網上搜QQ群

  日前,佛山西樵派出所聯新社區民警中隊接一男事主報案稱,其被網絡詐騙了20多萬元。經了解,事主向先生在澳大利亞取得法律碩士學歷,如今要回中國找工作,但需經過國內認證機構辦理學歷認證才能就業。然而,向先生並沒有選擇到正規的認證機構去進行學歷認證,而是通過搜索添加了一個國外學歷認證QQ群,然後添加了群內一個無昵稱的QQ好友。該QQ好友對向先生表示,自己已經通過找代理成功認證了學歷,並將代理的QQ推薦給他辦理認證。隨後,向先生加了QQ名為“智嘉”的代理為好友。

  “智嘉”聲稱自己是重慶代理,可以幫事主提前認證學歷,“你的學歷再不認證就可能認證不了”。向先生擔心過了認證期限耽誤找工作,於是就相信了“智嘉”的話。隨後“智嘉”以需要繳交辦理認證的手續費和辦證費為由,從5月9日至5月17日,要求事主分16次將91760元轉到銀行賬號上。

  向先生照辦了。沒想到,此時“智嘉”稱自己權限不足,不能辦理認證手續。向先生便要求退款,“智嘉”謊稱,“你的錢是存到學歷認證中心裏面的,不用擔心。”

  5月10日,一個昵稱為“老人家”的網友主動添加向先生為QQ好友。“我在2017年用了37000元人民幣把學歷成功認證了”“老人家”對他炫耀説。隨後,他推薦昵稱為“領航”的QQ好友給向先生。

  “領航”自稱是“青海市外國學歷認證中心”的代理,權限較高,可以代辦學歷認證。向先生再次信以為真,從5月11日至5月12日期間,“領航”以需要提交辦理認證的手續費和辦證費為由,先後13次要求事主將費用轉入對方提供的銀行賬戶,合共轉賬100008元人民幣。

  隨後,事主多次問“領航”什麼時候可以辦好認證,到底能不能辦好等,“領航”最後將事主的QQ拉黑。

  向騙子轉賬30次後才意識到被騙

  連續被轉賬了29次後,事主向先生仍然沒意識到這是一個連環詐騙陷阱。

  5月14日2時29分,一個昵稱為“睿德世紀”的QQ號聲稱是“領航”的同事添加向先生為好友,向先生完全不疑有詐,又加了“睿德世紀”為好友。“睿德世紀”在跟向先生談論認證時,又再推薦聲稱是其工作人員的昵稱為“UP006”的QQ好友給向先生,幫他辦理學歷認證。UP006自稱其是“成都外國學歷認證中心”的工作人員,要求事主先交保證金人民幣20000元才可以辦理學歷認證。5月16日,向先生又向對方的銀行賬戶轉賬了20000元人民幣。

  之後,向先生多次追問學歷認證的事,但對方一直推搪。直至此時,被推薦添加了5個QQ好友、轉賬了30次總共被騙了211768元人民幣的向先生才真正意識到自己被騙,於是選擇報警。

  目前,警方已對該案件進行立案調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