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陸自日報瞞報問題調查 防衛省否認有組織隱瞞

2018-05-23 14:48:3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23日23日,日本防衛省公佈了關於陸上自衛隊伊拉克派遣部隊日報隱瞞問題的調查結果,並提交給了國會。報道稱,結論是此事原因在於負責人應對不妥等,不存在有組織的隱瞞。

  日媒稱,日本防衛省對陸自研究總部(現為教育訓練研究總部)的教訓課負責人實施了最重的減薪處分,追究事務次官豐田硬的監督責任並給予口頭警告,對統合幕僚長(相當於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河野克俊處以訓誡,共17人受到處分。

  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指出:“防衛省、自衛隊作為組織未能妥善應對防衛相的指示,釀成了有可能事關文官統制的重大問題。”他表示,接到首相安倍晉三的指示稱,“為構建大臣(防衛相)指示傳到終端部隊的組織,將竭盡全力防止此類情況再度發生。”

  圍繞伊拉剋日報問題,防衛省去年2月對在野黨議員出示資料的要求回答稱日報不存在。時任防衛相稻田朋美當月也在國會答辯中稱“未能找到”。然而,到了去年3月27日卻在陸自研究總部教訓課發現了日報。

  調查結果顯示,發現日報後該研究總部曾接到有關要求公開信息的諮詢,但該總部回答日報不存在。據悉,當時已知曉日報存在的僅有教訓課長及其上司綜合研究部長等數人,並不知情的教訓課人員在未與課長商量、接受審批的情況下作出了日報不存在的回答。

  向陸上幕僚監部彙報是在今年1月,向小野寺彙報則是在今年3月,持續進行了隱瞞。

  調查結果指出,稻田去年2月詢問統合幕僚監部的幹部“(日報)真的不存在嗎”,在認識到這是稻田下達的再次調查指示的情況下,統幕的總括官和職員卻未能妥善傳達等,防衛相的指示未能得到充分執行也是一系列問題的原因所在。

  17名受處分者中還包括就發現航空自衛隊伊拉克派遣日報被追究責任的幹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