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巴黎即將拍賣罕見乾隆花瓶 曾沉寂閣樓數十年

2018-05-23 11:05:10|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微信公眾號報道,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將於當地時間6月12日,在法國巴黎拍賣1個非常罕見的乾隆時期瓷花瓶。這個花瓶是在法國的1個閣樓裏偶然發現的,可能拍出天價。

  蘇富比指出,這個花瓶在外省1座房屋的閣樓裏沉寂了數十年,保存完好,極其罕見,是乾隆皇帝(1735-1796)官窯裏最優秀的工匠的作品。花瓶屬於“粉彩”,底色為粉紅色,加上彩色釉飾,這個花瓶可能是19世紀末就運到法國的,當時法國社會非常崇尚來自亞洲的工藝品。

  蘇富比指出,在乾隆皇帝的收藏品清冊上,有2個類似的花瓶,年代分別為1765年和1769年。另1個尺寸和風格類似的花瓶,來自法國探險家ERNEST GRANDIDIER的收藏,保存在巴黎吉美(GUIMET)博物館。

  2018年4月在香港蘇富比舉行的1次拍賣會上,1個粉紅系列的瓷碗以3040萬歐元的價格售出。

  蘇富比強調:“這些瓷器是景德鎮官窯的精品,稱為‘洋彩’,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或只有1對。”

  在6月12日拍賣的花瓶上,描繪的是1幅山水風景圖,有岩石飛瀑,岩石前面有9頭梅花鹿和5隻鶴,周圍有青松和山峰,山峰上雲霧繚繞。這些動物和植物都有象徵意義:梅花鹿代表幸福和興旺;鶴是神仙騰雲駕霧的坐騎和長壽的化身;青松代表永恒的生命;靈芝代表不死不朽。

  2016年12月在巴黎的1次拍賣會上,乾隆皇帝的1個玉璽以2100萬歐元的天價售出,創下全球拍賣記錄。

  (原標題:法國巴黎即將拍賣罕見乾隆花瓶 曾沉寂閣樓數十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