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爆發尼帕病毒已致11死 暫無可用疫苗

2018-05-23 14:49:1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電 新德里消息:當地媒體報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爆發的尼帕病毒疫情已造成11人死亡。

  印度喀拉拉邦衛生官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18日起該邦出現了第一起死亡病例;兩天后死亡人數上升至9人。“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人,另有19人仍在接受治療。”該官員于23日説。

  據報道,最早發現的三起死亡病例來自同一家庭,調查人員在其家附近的一口井中發現了蝙蝠屍體。目前當地政府已將該井封閉並疏散附近居民。

  喀拉拉邦一家醫院的一名護士于21日感染病毒死亡,專家推測可能是她在照顧尼帕病毒感染病患時被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于22日表示,待此次疫情爆發的傳染源確定後,將會“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來控制疫情的傳播。

  據世衛組織介紹,尼帕病毒是一種人畜共患疾病,果蝠是該病毒的主要自然宿主,感染症狀包括急性呼吸道綜合徵和腦炎等。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手段及疫苗。

  世衛組織同時指出,該病毒在1998年已在馬來西亞有過一次爆發,豬是該次疫情的主要中間宿主。此外,孟加拉國和印度在2004年也曾出現疫情。據世衛組織統計,該病的死亡率高達70%。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