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宣佈驅逐兩名美國駐委外交官

2018-05-23 09:16:28|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2日電(記者徐燁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2日宣佈美國駐委使館代辦托德·魯濱遜和美國駐委使館政治處負責人布賴恩·納蘭霍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兩人在48小時內離開委內瑞拉。

  馬杜羅在電視講話中説,他作出以上決定是為了維護委內瑞拉的主權和尊嚴。他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委的反復攻擊行為。

  委內瑞拉20日舉行總統選舉。根據國家選舉委員會21日發佈的第二份結果報告,對98.79%選票統計顯示現任總統馬杜羅獲得了619萬張選票,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進步前哨黨主席法爾孔僅獲191萬張選票。選民投票率為46.02%。法爾孔在大選結果公佈前幾分鐘稱大選“非法”並拒絕承認大選結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發表聲明,稱委內瑞拉總統選舉具有“欺騙性”,並宣稱美國很快將以經濟和外交行動進行應對。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簽署行政令,追加對委內瑞拉的金融制裁措施。委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説美國的制裁行為剝奪了委內瑞拉人民自主發展的權利。

  委內瑞拉與美國的關係自1999年委前總統查韋斯上臺後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兩國自2010年7月以後一直沒有互派大使。

  自2017年以來,美國以“民主和人權”問題為由不斷擴大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和金融制裁。本月初,委內瑞拉政府曾強烈譴責美國干涉委主權、阻撓委總統選舉正常舉行的行為,並批評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攻擊性言論。

  (原標題:委內瑞拉宣佈驅逐兩名美國駐委外交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