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南:中小學生無輔助獨立遊25米 游泳考核才算達標

2018-05-23 10:05:1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汪欣蕊

  記者陳蔚林 特約記者韓小雨

  5月21日,省教育廳下發通知,對進一步推進中小學生“學游泳、防溺水、懂救生”系統教育工程作出具體部署。通知明確了中小學生游泳測試考核標準,即“學生能夠在沒有輔助的情況下獨立遊25米”才算測試達標。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制定中小學生游泳教育工作方案,確定工作目標,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積極落實人員、經費、場地和設施設備保障,認真做好普及中小學生游泳教育籌備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內游泳場地或校外社會資源組織開展學生游泳技能培訓,或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開展游泳教育工作,並按照“學生能夠在沒有輔助的情況下獨立遊25米”為標準進行達標測試。

  通知明確,各校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培訓。第一,校內培訓:學校或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委託有資質的機構利用學校游泳池對學生進行游泳培訓。第二,校外培訓:學校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委託有資質的機構利用校外社會資源對學生進行游泳培訓。第三,家長培訓:家長自帶學生到培訓機構參加培訓,或家長利用各種資源自行對學生進行游泳培訓。

  各地各校要及時給通過達標測試考核合格的學生發放游泳合格證,考核必須由學校、培訓機構、學生或家長三方簽名(蓋章)確認。各市縣教育主管部門將對考核情況進行抽查復核,並每月將匯總表的紙質和電子版報省教育廳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處。省教育廳將組織專家對各地各校報送的情況進行抽查。

  (原標題:海南明確中小學生游泳測試考核標準 學生在無輔助的情況下游25米才達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