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12個核電機組換氣管發現腐蝕或破洞

2018-05-23 15:57:0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23日,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稱,在全國的核電站等對空調換氣管是否存在因腐蝕造成的破洞等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有7座核電站的12個機組存在腐蝕或破洞。

  報道稱,其中,東京電力公司柏崎刈羽核電站3號機組(新潟縣)腐蝕較大,中央控制室的換氣功能可能存在異常。規制委將確認已通過重啟審查的該核電站7號機組是否也存在異常。據悉,其他10個機組沒有異常。

  鋻於2016年12月日本中國電力公司島根核電站2號機組(松江市)中央控制室換氣管發現多處因腐蝕造成的破洞,規制委于去年1月要求各電力公司展開調查。換氣管若存在破洞,在發生核事故時放射性物質可能會進入中央控制室導致作業人員遭受過量輻射。

  據規制委透露,換氣管的材質包括鐵和鍍鋅鋼。發現存在腐蝕或破洞的有東北電力女川核電站3號機組(宮城縣),日本原子能發電東海第二核電站(茨城縣),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站6號機組和柏崎刈羽核電站3、4、6、7號機組,中部電力濱岡核電站3~5號機組(靜岡縣),北陸電力志賀核電站1號機組(石川縣)及島根核電站1號機組(松江市)。此前已有電力公司公佈了部分核電站的情況。

  柏崎刈羽3號機組發現的龜裂長約13釐米、寬約5釐米,是其中最大的。3號和7號機組的破洞和龜裂共有9處。

  這些機組都是與福島第一核電站相同的沸水反應堆。目前正在對原因進行調查。壓水反應堆採取了在吸入外氣的進氣口附近安裝過濾裝置等對策,沒有此類問題。

  島根2號機組在卸下覆蓋換氣管的保溫材料的檢查中發現多個破洞,最大寬約100釐米,長約30釐米。據推測可能是因結露或從外部浸入的雨水、鹽分附著所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