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江蘇鎮江市警方摧毀一涉案成員達37人非法採砂團夥

2018-05-23 10:3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汪欣蕊

  央廣網北京5月23日消息(記者肖源 景明)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江蘇省鎮江市警方近日摧毀一個涉案成員達37人的非法採砂團夥,依法有力地保護了長江經濟帶的生態環境。2018-5-23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位於江蘇省鎮江市境內的世業洲,是長江主航道上的沖積洲。世業洲附近的多位漁民表示,自從2016年以來,非法採砂活動嚴重干擾了他們的生産生活。

  漁民周文高妻子:現在是刀魚季,刀魚就最怕噪音,有噪音的話刀魚就不來。

  漁民王先生:17年、16年,這兩年當中是最狠的。一打就打一天一夜。幾乎每天都是這樣。

  長江航道局躉船管理人員時建民:前年冬天,從這邊一直坍到那邊,大概面積有幾百畝。原來六七米的深度,後來一坍江變成了20多米,多少碼頭都掉了。

  鎮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經過偵查,初步掌握了這個非法採砂團夥的作案手法。

  鎮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法制大隊大隊長許南翔:他們採砂的時候由下面的管子在江裏面把江砂抽上來,然後通過上面的管子打到貨船的船艙裏面。一般3000噸的貨船要打個三四個小時。

  警方初步查明,這個團夥從2014年6月到2017年11月,先後購買採砂船隻7條,雇傭幫工20多人,分工明確。作案時間一般在晚上10點到淩晨四五點之間。非法盜採的江沙出水價每噸四塊錢,經過層層轉運、販賣後,最終到達市場終端的價格在每噸100元左右。

  今年以來,鎮江市委市政府針對非法採砂活動猖獗的現狀,採取“陸治水打”,也就是陸地上治理、水上打擊的舉措,成立了市禁採江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目前,長江流域鎮江段非法採砂活動得到有效遏制。

  (原標題:江蘇鎮江市警方摧毀一涉案成員達37人非法採砂團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