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歐期限僅剩1年 梅姨政府卻被批評談判一塌糊塗

2018-05-23 18:47:29|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海外網5月23日電 英國自2017年3月開啟脫歐進程後,與歐盟協商具體事宜的談判進展並不順利。路透社調查顯示,儘管英國政府在與歐盟談判時表現不佳,但不達成協定便離開歐盟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仍有兩種討論方案。

  據路透社報道,該社于5月16日至22日開展了一項調查,邀請30位經濟分析師對英國政府的表現打分,大部分人給出了負面評價。德國商業銀行彼得·迪克森稱,英國政府未經深思熟慮就草率觸發了《裏斯本條約》第50條,“他們選擇實施不屬於脫歐公投內容裏的策略,這使得談判一塌糊塗。”

  《裏斯本條約》由歐盟成員國在2009年簽署成法律,為成員國脫離歐盟提供正式機制。據第50條規定,一旦啟動脫歐程式,在沒達成一致協議同意延長協商時間的情況下,啟動國2年內便會退出歐盟。換言之,英國將在2019年4月前脫離歐盟。

  2016年6月,英國通過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廢除與其他成員40多年的貿易和政治夥伴關係。次年3月,首相特雷莎·梅率領的內閣啟動了為期2年的脫歐倒計時。然而特雷莎·梅卻難以團結其內閣,政府在具體脫歐政策上一直存有分歧。此外英國與歐盟方面就退歐進程存在的分歧更大。

  儘管如此,調查認為倉促脫歐的幾率並不大。關於最終談判成果,該調查顯示歐盟—英國自貿協定被選為最可能達成的結果,這與2016以來所有路透調查顯示的情況一樣。

  第二種可能則是英國成為歐洲經濟區(EEA)成員,即英國繳納會費以保留對歐盟單一市場的全面準入權。這樣即便在未達成協定的情況下脫歐,英國可以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基本準則開展貿易活動。(編譯/海外網 胡俊燾)

  原標題:脫歐期限僅剩1年 梅姨政府卻被批評談判一塌糊塗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