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出差住酒店 發現有幾百條好評的“酒店”不是酒店

2018-05-23 07:37:12|來源:錢江晚報|編輯:王瑞芳

  出差來杭的他用手機定了個酒店,不料被帶進居民樓

  一間民宅裏,老闆就是夥計,一張桌子三把椅子就是前臺

  有幾百條好評的“宜家酒店”不是個酒店

  5月20日晚上,胡先生從南京來到杭州出差。這不是他頭一回到杭州辦事,這次打算找個近一點、便宜點的旅店過夜。胡先生打開美團APP,一搜,附近有家“宜家酒店公寓”似乎性價比頗高——單人間房價只要138元一晚,裝修看起來也還行,而且就在附近。於是,他預定了一個單人間。

  他仔細一看,這酒店的位置怎麼有點含糊不清——紅街天城4幢2號底商,什麼意思?

  打電話聯繫酒店,對方説,酒店離你很近啊,就在東站附近的紅街公寓底商。

  具體位置呢?胡先生説:“你給我指指路,我走過來。”

  電話那頭卻説:“你在東站那裏等一下,我們派人來接。”

  沒多久,一個男人來接他了,帶著他走進了一個小區,又走進了一個單元樓,上了電梯,走進了一戶人家。於是,胡先生見到了一張桌子和三張椅子擺成的“前臺”……

  租個民宅做酒店

  老闆夥計一身挑

  胡先生怒了:“你告訴我這是酒店?這是前臺?”

  胡先生再看了一眼房間,就是間普通臥室,連個獨立衛生間都沒有,開什麼玩笑呢!

  一怒之下,胡先生就和帶他來的男子吵起來了。兩人越吵越兇,胡先生報警。

  筧橋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趕到現場。

  和胡先生吵架的男子,就是這家“宜家酒店公寓”的老闆張某。沒錯,這家“酒店”,連員工帶老闆,就只有張某一個人。

  正如胡先生所見,這家“宜家酒店公寓”,就是普通商品房小區裏的普通住宅,沒有酒店前臺,更沒有獨立衛生間。甚至,張某都沒有獲得公安許可,自己擅自就開張營業了。

  張某説,他是一個月之前租下了火車東站附近該小區普通高層居民樓的一套房子,面積約120方左右,3室2廳的結構。只花了十幾天的時間,張某草草把房間收拾了一下就變成了“宜家酒店公寓”:三個房間和客廳改造成四個單間。他隨後還在美團網上發佈了廣告。因為價格便宜,又離火車站近,生意竟然不差。

  錢報記者在美團APP上,依舊能夠搜索到這家“宜家酒店公寓”,“客房”種類有4種,最便宜就是單人間138元一晚,最貴的“景觀大床房”238元一晚。

  張某一個月前才租下的房子,美團上顯示的是酒店2016年開業,更有一千多條評論,73%的好評。許多好評中,甚至還提到了一位無中生有的“老闆娘”,顯然是偽造的居多。當然,其中差評也不少,更有直接在評論裏大罵“騙子”的。

  目前,張某已被江幹公安行政拘留。

  美團回應:第一時間下線該酒店

  幾大旅行APP上,有一個還能定房間

  針對宜家酒店公寓(杭州火車東站店)相關問題,美團旅行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調查組,並給予了答覆——

  “經核實,此次媒體報道的宜家酒店公寓(杭州火車東站店)存在未補全資質違規上線的問題。目前,美團旅行已經第一時間下線該酒店,並將一查到底,嚴肅追責。美團旅行對酒店商家的上線有統一流程,包括對經營者身份證和營業執照等相關證件的嚴格審核。如果發現酒店資質不全,會要求補齊資料,如果未在期限內補齊,美團旅行會對酒店商家採取下線處理。對於此次給消費者帶來不好的體驗,美團旅行表示誠摯的歉意。同時,美團旅行決定立即對在線酒店商家進行一輪集中排查。對於商家的上線流程,美團旅行將按照嚴格的審核制度進行,進一步加強內部監察,確保相關審核上線流程的執行到位。”

  這樣一家各方面資質不全的酒店,錢報記者卻在攜程、途牛、去哪兒、藝龍、飛豬等數家國內知名的旅遊APP上都發現了它的身影。其中一家APP,在22日下午4點左右,仍可以正常預定房間。

  昨天下午,錢報記者在途牛旅遊APP上查詢到了這家酒店,但已無法預訂。途牛酒店部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這個(酒店)目前已經不再合作了,網站上是沒有價格的,也預定不了,只是頁面會有緩存,後期的話就搜索不到了。”工作人員説,一旦有用戶或者供應商反饋,平臺會第一時間下線資質不全的酒店,“跟我們直接合作的酒店都必須要提供四證:營業執照、特種行業許可證、消防證還有對公賬號,缺一個我們都不會合作的。”

  昨晚10點左右,錢報記者發現途牛APP上該家酒店的圖片、資料等已全部下線。

  在攜程旅行APP上,錢報記者也查詢到了這家宜家酒店公寓(杭州火車東站店),顯示2015年開業。攜程網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家酒店顯示的是不可訂狀態。攜程經過核實,該酒店的三證確實可能存在問題,已經停止合作立馬下架了。類似的酒店也會進一步地復核、嚴加篩查,避免類似問題出現。至於這家酒店的情況,攜程會進一步調查。

  在藝龍旅行APP上,這家杭州宜家酒店公寓(火車東站店)評分4.1,已經無法預訂,有37條點評,如“很不錯的一次入住”、“老闆人好”等好評居多。其中,最早的一條評價顯示時間為2015年3月19日。

  在去哪兒APP上,這家酒店評分為4.4分,最近裝修時間為2015年,頁面上已不可預訂。有21條評論,95%的好評。

  記者在飛豬APP上,也找到了這家酒店,顯示2015年裝修,有溫馨大床房和其他兩種。記者嘗試預定其中148元一晚的房間,發現可以付款。不過,昨天晚上,該酒店已無法預訂,甚至無法搜索到。昨晚22點40分,飛豬公關部門一位女士打電話給記者回復稱,這家酒店是和旅行社合作的,所有信息資質審核都是由對方完成,飛豬也會進行核實。至於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漏洞,飛豬正在調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