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患者手術後情緒激動墜樓身亡 家屬索賠167萬遭拒

2018-05-23 08:11: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劉先生因意外摔傷在北京某醫院治療,並接受了手術,後劉先生在住院輸液期間突然情緒激動,在用滅火器砸碎電梯間玻璃後墜樓身亡。因為認為醫院沒有盡到對患者的診療、安全保障責任,劉先生家屬將醫院起訴到法院,索賠各項損失共計167萬餘元。昨天上午,該案在石景山法院開庭審理。

  病人墜亡後家屬向醫院索賠

  劉先生家屬的代理人稱,2017年9月29日,劉先生因意外摔傷在北京某醫院治療,當天醫院給他進行了骨折手術治療,但手術後劉先生出現哆嗦症狀。10月1日下午2時左右,劉先生情緒激動墜樓身亡。

  劉先生的家屬認為醫院沒有對劉先生進行積極治療,也沒有保障劉先生的人身生命安全,給家屬造成了極大的物質和精神傷害。家屬將醫院起訴到法院,要求其賠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精神損害賠償金共計167萬餘元。

  家屬表示病人之前沒有輕生想法

  昨天上午9點,劉先生的妻子與父親來到庭審現場。

  劉先生妻子錶示,丈夫住院期間,一直是她在陪床。事發當天早上輸液時,護士不熟練,10多分鐘也沒有扎上針。到了下午,劉先生突然情緒激動,渾身顫抖。家屬叫來護士後,停止了對劉先生的輸液。之後劉先生衝出病房,並威脅家屬不許再跟隨。

  醫院監控視頻顯示,劉先生站在窗邊,並用手打砸電梯間的玻璃。經一名大夫勸解,劉先生向病房方向走去,但不久後又返回電梯間,情緒依舊煩躁,將手術後的紗布扯掉,持滅火器將玻璃砸碎。

  劉先生的妻子跑回9層骨科病房,向護士求助,但護士趕到5層時,劉先生已經爬上了窗臺。後劉先生墜樓,醫生趕到劉先生身邊時,他已沒有生命體徵。

  家屬表示,劉先生平常性格溫和,工作努力,之前從來沒有過輕生的想法。

  醫院稱墜樓屬於意外  不同意賠償

  據了解,在該案送達階段,醫院曾表示,劉先生是自殺。他當天要抽煙,所以自己走到樓道邊,後用滅火器將玻璃砸碎跳了下去。

  庭審中,醫院一方表示,劉先生手術後病情平穩,語言交流也沒有異常。從劉先生到事發現場再到墜樓僅2分鐘,因為時間太短,醫院沒能成功阻止他的輕生行為。在劉先生墜樓後,醫院的大夫也採取了急救措施,但檢查時已沒有生命體徵。

  此外,十年前劉先生曾在這家醫院做過腦血栓的治療,家屬代理人認為,醫院應根據以前的病歷對劉先生進行查驗,但卻沒有這麼做。

  醫院認為,劉先生墜樓屬於意外,醫院無論是醫療過程還是設施建設都沒有問題。醫院沒有責任,不能同意賠償。

  本案沒有當庭宣判。文/本報記者  李鐵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