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審否認檢方指控

2018-05-23 20:19:0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首爾5月23日電(記者 陸睿)因涉嫌貪腐被批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3日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首次庭審,他當庭表示檢方對自己的起訴“不合理”。

  韓國檢方4月9日以16項罪名起訴李明博,包括貪污受賄、濫用職權、逃稅、違反信託約定以及違反選舉法等,受賄總額約為111億韓元(約合1038萬美元)。

  檢方還稱,李明博通過實際控制的汽車零部件製造企業DAS公司設立約350億韓元(約合3293萬美元)的秘密基金。DAS公司最大股東和會長是李明博長兄,李明博被指是企業幕後掌控人。檢方懷疑,這家企業設立鉅額秘密基金,用於挪用公款和逃稅等非法行為。

  針對檢方指控,李明博當庭宣讀陳詞,再次重申DAS是其哥哥的公司,與自己無關。他説,DAS公司由他哥哥與小舅子共同創立並運營,過去30年親屬之間未因公司所有權或經營權發生過糾紛,他對當前國家介入公司事務表示質疑。

  李明博還説,他一直對杜絕“政商勾結”現象抱有信念,否認從三星公司等處收受賄賂,強調自己在當選總統後從未因個別企業的事務與經濟界人士單獨會面。他表示,希望法院能在程式和結果上顯示公平,作出正確的判決。

  原標題:韓國前總統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審否認檢方指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