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最老科學家安樂死後留遺言:應讓安樂死合法化

2018-05-23 16:56:04|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最老科學家古德爾(David Goodall)此前在瑞士通過安樂死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近日安樂死的國際支持者組織The Exit International將古德爾生前寫下的遺囑公佈,遺囑中古德爾表達了對安樂死在大多數國家不合法的不滿,並且對於瑞士的開明表示感謝。

  報道稱,104歲的古德爾于5月10日在瑞士一家醫療機構通過安樂死結束了生命,也完成了他生前最大的願望。

  同為安樂死的支持者尼特斯克(Philip Nitschke)近日表示,在臨死之前,古德爾表達自己對於世界人口不斷膨脹的擔憂。“他認為自己安樂死的決定是他對於減少人口過多做出的一點點貢獻。”尼特斯克在聲明中寫道。

  他稱古德爾曾“反復強調”了自己對於地球的擔憂,尤其是針對不斷增長的人口。“人類的數量太多了,我們消費了太多的資源,在很短的時間裏改變了太多的生態系統,”古德爾生前説,“現在想要扭轉局面太晚了,我們再也享受不到20世紀50年代時那種平和、平衡的系統了。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適應這種變化和我們造成的災難,我們要對世界的變化負首要的責任。”

  另外,古德爾表示自己對於世界通過簽署巴黎協定來減少碳排放從而改變氣候的成果並不樂觀,不過他認為“這值得一試”。“我們可能可以阻止氣候變得失控,因為那將大大減少人類的數量,而且地球以後也會變成一個難以生存的地方。允許老年人不僅僅是在患癌症的情況下選擇死亡是一個符合邏輯的行為。”

  報道稱,在古德爾的遺書中,他這樣寫道:“親愛的澳大利亞人,我多希望能在我的祖國澳結束生命,但不幸的是,澳醫療行業的主流還不允許老年人自主地結束生活。幸運的是,瑞士的醫學界在此方面更加開明,所以我來到這裡,一個美麗但是不是自己祖國的國家結束生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