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探訪以色列的青島友好城市耐斯茨奧納

2018-05-23 10:0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青島是以色列中部城市耐斯茨奧納市的友好城市。攝影 孫伶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耶路撒冷記者 孫伶俐):2018年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將於6月在山東青島舉行。自1979年以來,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已經與全球70個城市締結為友好城市或友好合作關係城市,其中,以色列中部城市耐斯茨奧納在1997年12月就和青島結為了友好城市。

  耐斯茨奧納小城只有大約4萬居民,但卻有70個公園,全城的一半都被綠色覆蓋,城市的口號就是“耐斯茨奧納,一座有農村心臟的城市”。深受市民愛戴的市長約瑟夫·史沃已經主政小城25年。他告訴記者,1996年他訪問了青島,感受到這個美麗的海港城市的魅力,1997年耐斯茨奧納就和青島締結了友好城市,“我1996年訪問過青島。以色列地方政府聯合會組織以色列的每一個城市到中國選擇友好城市,我們很榮幸選擇了青島。以色列地方政府聯合會代表我方和中國政府共同做出了這個決定。開始我們不知道青島是什麼樣子,但是當我們到了青島,看見這座城市以後,發現她是個美麗的港口城市,我們很高興,很愉快地和青島締結了友好城市。”

  談到青島即將舉行上合組織峰會,約瑟夫市長由衷地為這座友城感到驕傲,“首先,能夠主辦上合組織峰會這樣一個重要的國際性會議是青島市很大的榮耀,不是在上海,不是在莫斯科,而是在青島舉行,這是青島市邁出的重要一步。我認為,這表示青島這個城市有資格舉辦這樣的國際會議,這可不是一件小事。”

  約瑟夫市長為友好城市青島送上了祝福,祝賀青島能夠有機會主辦上合峰會,並預祝青島上合峰會取得成功,“祝賀我們的友好城市青島很榮幸地舉辦上合峰會,祝上合峰會圓滿成功,祝賀青島有個完美的主辦經歷。青島已經成為一個國際性都市,我希望青島一切都成功。”

  耐斯茨奧納市議員庫亞博帶記者參觀了市裏的一個公園,公園裏有一座典型的中國涼亭,這座古色古香的涼亭就是青島市送給耐斯茨奧納市的禮物,“20年前,青島建築集團在以色列工作,青島市政府請他們送給耐斯茨奧納市一份禮物,所以他們就送了這份禮物,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涼亭,所有這些材料都是從中國用集裝箱運來的,有的地方受到損壞,中國工人們把它修復了。這個公園就叫做寶塔公園,是青島送給耐斯茨奧納的禮物。”

  正在特拉維夫大學讀書的女孩卡梅爾表示,她還沒到過中國,但是很希望有機會能去友好城市青島看一看,她也預祝青島上合峰會圓滿成功,“我還沒有去過中國,但是我很希望有一天能去看一看,因為青島是耐斯茨奧納的友好城市,我很想去了解那裏的歷史等等一切。祝上合峰會圓滿成功,因為峰會是在我們的友好城市青島舉辦的,把人們聚集在一起討論問題,非常棒,預祝峰會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