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前總統李明博將首次出庭受審 或否認大部分指控

2018-05-23 10:56:05|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韓媒報道,因涉嫌貪污受賄等16項罪名遭到起訴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將於23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審。

  當地時間23日下午1點,李明博涉賄案將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被告人有義務出席。預計審理將持續至當天夜晚。

  當地時間3月22日,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走出私宅。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對李明博簽發逮捕令。李明博成為韓國第4位因涉嫌貪腐而被捕的前總統。

  據悉,李明博被捕後,檢方曾三次前往拘留所,進行上門調查,但李明博均以調查不公為由拒絕與檢察官見面。

  報道稱,預計在23日的庭審中,李明博或否認大部分指控。

  據此前報道,李明博涉嫌在總統任內通過幕僚收受情報機構以特別經費為名提供的賄賂7億韓元,收受三星電子墊付的在美訴訟費585萬美元,收受韓國友利金融控股公司會長李八成提供的22.5億韓元現金和價值1230萬韓元的西裝,收受大保集團、前國會議員金小南、ABC商社、能仁禪院等提供的賄賂,涉賄總金額達111億韓元。

  此外,李明博還涉嫌在1991年至2007年期間借用胞兄的名義掌控汽車零部件製造商DAS秘密籌資339億韓元等,共貪污349億韓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