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韓領導人舉行會談 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

2018-05-23 15:4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谷士欣

  央廣網北京5月2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當地時間22日白天,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舉行會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路線圖等問題進行溝通協調,努力彌合美朝在無核化問題上的分歧。分析人士認為,文在寅政府希望半島局勢持續緩和、美朝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希望此次訪美能夠釋放積極信號。

  但在當地時間22日中午,特朗普公開表示,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新加坡峰會“可能不會在6月12日舉行”。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駐美國記者王冠介紹,美國和韓國雙方元首的表態不盡相同,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表態也不一樣。首先,特朗普表示,這次峰會很有可能無法如期進行,如果推遲,會推遲到不久的未來。他還透露説,美方提出了一些條件,如果朝鮮能滿足這些條件,雙方的峰會就會進行。如果朝鮮不能滿足這些條件,或許雙方就不會會面。蓬佩奧表示,美方目前仍然在全力籌備這次峰會,並且會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峰會的成功。蓬佩奧曾兩次會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且在此次美朝首腦峰會中扮演了一個牽頭負責籌備的角色。蓬佩奧還説,如果朝鮮棄核,美國將向朝鮮提供經濟援助,這些美國的投資和援助會對朝鮮的經濟起到巨大的幫助作用,他還稱讚了中國在半島問題上的作用。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表態則釋放了完全不同的信號。文在寅説,韓國方面會盡一切努力促成美朝首腦峰會如期舉行,促成半島實現永久和平。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在前往美國的飛機上説,美朝峰會有99.9%的可能會如期進行,儘管韓方也在準備各種不同預案。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