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記者團將參加採訪朝鮮核子試驗場廢棄儀式

2018-05-24 14:47:38|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首爾5月24日電(記者陸睿)由8人組成的韓國記者團計劃24日中午抵達朝鮮豐溪裏核子試驗場,並與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的記者共同參加採訪核子試驗場廢棄儀式。

  23日上午,韓國統一部表示,朝方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接受了此次赴朝採訪的韓方記者團人員名單,決定讓韓國記者團當天中午乘坐政府運輸機從首爾直飛朝鮮元山。

  韓國記者團23日下午抵達元山葛麻機場,加入國際記者團的採訪隊伍。這是朝鮮戰爭之後韓國政府運輸機首次直飛朝鮮。

  據了解,國際記者團將先乘坐專列前往鹹鏡北道吉州郡,之後換汽車和步行,全程需要15至16個小時。記者團預計中午抵達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外務省本月12日宣佈,預計本月23日至25日舉行核子試驗場廢棄儀式,並邀請中俄美英韓記者前往現場採訪。

  16日,朝鮮突然取消原定當天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理由是韓美啟動戰機大規模空中演習。18日,朝方拒絕接收韓方參加此次採訪的記者名單。

  (原標題:韓國記者團將參加採訪朝鮮核子試驗場廢棄儀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