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與美國重申將繼續進行安全領域合作

2018-05-24 14:43:59|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索非亞5月24日電(記者王欣然)為期兩天的歐盟-美國安全問題部長級會議23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結束。會議發表的聯合聲明重申,歐盟和美國將在反恐、情報分享等方面繼續合作,共同應對安全威脅。

  保加利亞歐盟輪值主席國事務部網站公佈的聯合聲明説,會議討論了打擊恐怖主義、情報分享、防止激進主義、航空安全、生化、放射及核威脅等問題,重申維護歐美之間長期的內政與司法領域合作、聯手應對共同安全威脅的重要性。

  與會方還討論了網絡安全與執法合作,重申允許執法和司法部門迅速獲得電子證據的重要性。歐盟和美國還交流了移民和邊界管理、簽證政策等方面信息,表示需要就防止和根除偷渡及販賣人口加強合作。此外,與會方還討論了交換金融情報、提高金融調查效率的重要性,以及共同推進打擊洗錢和金融恐怖主義的有效途徑。

  聲明説,今年下半年將在美國華盛頓再次召開歐盟-美國安全問題部長級會議。

  (原標題:歐盟與美國重申將繼續進行安全領域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