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慶祝第55個“非洲日” 2018中非商業論壇在京舉辦

2018-05-24 20:5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非盟輪值主席國盧旺達駐華大使查爾斯•卡勇加致開幕辭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會長馬振軒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單立娟):5月24日,在第55個“非洲日”到來之際,為慶祝非洲聯盟成立55週年,由非洲國家駐華使團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的“2018中非商業論壇”在北京舉辦。非洲國家駐華使館代表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官員出席,來自中國企業界、媒體界、學術界等350余人參加活動。

  非盟輪值主席國盧旺達駐華大使查爾斯·卡勇加致開幕辭。除回顧非洲國家獨立自強和創立“非洲日”的歷史外,他還介紹,今年3月25日,44個非洲國家在盧旺達首都簽署協議,希望建成非洲自由貿易區,讓非洲大陸55個國家的12億人民從中獲益。今天的活動將有助於非洲國家與中國企業家對接,有助於促進非洲投資環境的發展,也有助於促進中國在非洲的投資。

  活動上,馬振軒會長向非洲使團贈送“非洲日”55週年“生日禮物”。馬振軒在致辭時表示,向非洲國家駐華使節,並通過使節向非洲兄弟姐妹們致以“非洲日”的節日祝賀。他説,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同“非洲日”結緣開始於2009年。十年來,中心舉辦了六次“非洲日”慶典。三位非洲國家駐華大使受聘擔任中心榮譽會長。中心還贏得了非洲駐華使團授予的“永遠的‘非洲之家’”的殊榮。希望本次活動能夠增進中非雙方、特別是中國企業界對非洲的了解,將中非友好切實地轉化為合作成果,不斷造福于兩國人民。

  論壇上,貝寧、博茨瓦納、納米比亞、盧旺達、南非、坦桑尼亞、烏干達、津巴布韋等八國駐華大使和使館外交官先後就各自國家的營商環境進行了介紹。中國企業代表發言介紹企業情況,並表達了在非洲投資興業的意願。

  《中國投資》采編總監許欽鐸説,作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大陸,非洲是世界的未來和希望。非洲人口超過10億,預計在2050年左右翻一番,這代表了投資和巨大的消費潛力,非洲年輕而充滿活力。

  此外,由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與合茂數字聯合發起、非洲國家共同參與的“一帶一路數字經濟聯盟”宣佈啟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