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持續噴發 火山灰曾一度衝上2400米高空

2018-05-24 15:4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位於美國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自本月3日起開始新一輪噴發,目前仍沒有停止的跡象。火山的劇烈活動也給當地的生産活動和民眾生活帶來很大困擾。

  熔岩照亮夜空 火山灰衝高2400米

  

  

  夏威夷國民警衛隊公佈的畫面顯示,22日夜間,基拉韋厄火山持續噴發,熾熱的岩漿不斷流動,黑暗的夜空也被熔岩照亮。當天,火山噴發産生的火山灰曾一度衝上2400米的高空。據報道,近期的火山噴發已經導致當地一處倉庫被毀,一家地熱發電廠的部分生産井也已經被封閉停用,以防火山噴發産生的有害氣體通過井口擴散。

  居民擔憂有害氣體擴散引發事故

  

  據了解,一家一直承擔著夏威夷島上約四分之一電力供應的發電廠由於接近火山噴發口,當地居民擔憂,如果岩漿的熱氣與工廠內的化學物質結合,可能引發事故。目前,當地政府部門正在嚴格監控大氣中的氣體成分,一旦有毒氣體濃度過高,居民疏散範圍可能將進一步擴大。

  火山噴發嚴重影響夏威夷旅遊業

  目前,美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口臨近區域地面已出現二十多道裂縫。基拉韋厄火山持續噴發已重挫夏威夷旅遊業,估計損失已超過2億美元。

  基拉韋厄火山位於夏威夷群島最大島嶼夏威夷島。當地旅遊局官員表示,火山3日開始噴發岩漿與有毒氣體以來,夏威夷大島的旅館,夏季訂房已下跌將近50%。5月和6月遊客取消行程導致當地旅遊業損失至少500萬美元。每年接待遊客超過200萬人次的火山公園,也因火山噴發而關閉。當地政府表示,關閉公園已經造成了近1.17億美元的損失,連帶相關旅遊服務業受到衝擊,損失將達2.22億美元。

  

  希洛是夏威夷大島的港口,距離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大約40英里。受火山噴發影響,已經有兩艘遊輪更改了前往夏威夷希洛的行程。西邊的科納地區距離基拉韋厄火山足有129公里遠,那裏少數遊艇仍拒絕進港。

  旅遊業是夏威夷州經濟支柱之一。夏威夷島旅遊業去年在夏威夷群島中發展最快,吸引大約25億美元遊客消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