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土日印四國擬報復美國鋼鋁關稅

2018-05-24 09:3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世界貿易組織22日、23日接連證實,俄羅斯、土耳其、日本、印度已經告知世貿組織,“由於美國準備對這幾個經濟體的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卻沒有根據世貿組織規則作出補償”,因此這四國準備對美國産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俄、土、日、印4國分別在送交世貿組織的文件中説,依據2017年貿易額計算,美國新增關稅將增加這些國家鋼鋁産品出口成本,俄羅斯為5.38億美元、土耳其2.67億美元、日本4.4億美元、印度1.65億美元。如果美國不撤銷新增關稅,4國考慮對美徵收同等金額的報復性關稅。

  

  ​這些國家不認可美國以“妨害國家安全”為由徵收鋼鋁關稅,認定美國鋼鋁關稅政策符合“保護措施”所有特徵。按照世貿組織規則,一國政府為了保護本國脆弱産業免受進口産品大量涌入形成的衝擊,可合理使用增收關稅等“保護措施”,但必須補償其他世貿組織成員蒙受的損失,通常以實現其他商品進口“凈增長”的方式進行補償。但美國否認鋼鋁關稅屬“保護措施”,拒絕進行補償,因此4國有權採取報復措施。

  按照世貿組織規則,當事國在告知世貿組織30天后即可開徵報復性關稅。

  俄羅斯和日本沒有列出可能徵收報復性關稅的具體産品,而土耳其列出了可能加稅的22種美國産品,包括堅果、大米、煙草、汽車和鋼鐵等,而印度列出的美國産品包括大豆油、和腰果等。

  今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對進口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不過對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亞、歐盟等部分盟友給予有條件豁免,其中歐盟獲得的關稅豁免期到6月1號。本月18日,歐盟告知世貿組織説,假如美方不給予歐盟“永久豁免”,歐盟可能從6月20號起對大米、玉米、花生醬和鋼材等美國産品徵收25%的對等關稅。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