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智庫中國問題研究人員偉明:改革開放使得中華民族走向繁榮富強

2018-05-24 08:4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伊朗政治與國際問題研究所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研究人員偉明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雷湘平),2018年是中國開啟改革開放偉大征程40週年。伊朗政治與國際問題研究所中國研究項目研究人員偉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改革開放使中華民族走向繁榮富強。“如果把中國與其他第三世界的國家做個比較的話,明顯地知道中國的改革開放是多麼對的,我感覺中國這40年的發展道路,歷史上是沒有相同的。其他發展中國家應該好好向中國學習,研究中國的發展道路,中國在各個方面的發展都是前所未有的,在經濟、社會和人民生活方面都發展得非常好。我感覺我們伊朗和其他跟伊朗一樣的國家都得向中國學習。”

  偉明表示,中國在21世紀的經濟增長速度是前所未有的,而為了推進可持續發展,目前中國在國內積極保護環境,在國際上則提出“一帶一路”倡議,這些將保證中國經濟的未來增長。偉明説,40年的改革開放道路證明,中國道路是適合中國國情的,與中國文化相匹配的。“中國的發展有中國的特色,我感覺是跟所有的發展道路都不一樣的,有中國的特色,做得非常好,在這麼短的時間徹底改變了國家,國家的經濟、社會都發生了改變。我感覺每個國家都需要自己的發展模式,不能盲目地模倣其他國家。中國道路的特點最突出的是適合中國人民的,可以與中國文化相搭配。”

  偉明大學期間曾主修中文,後來在伊朗外交部旗下智庫“政治與國際問題研究所”參與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的研究。他表示,沒去中國之前感覺中國的發展並沒有那麼迅速,但當2015年第一次去中國時,他對中國的發展成績感到驚訝。“之前我認為,中國雖然在産業和貿易是非常強的,但是去中國前,我認為中國的人民生活或城市都不是那麼好的,感覺老百姓的工資都很低,開不起好汽車,住的地方也不好。但是去中國之後改變了我的想法。到了中國沒想到中國發展那麼快,2015年第一次去的,然後當時以為自己不是在亞洲國家,而是在歐洲國家或者美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