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裡蘭卡政府:“一帶一路”將為改善當地民生做出貢獻

2018-05-24 15:37:2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科倫坡5月24日電(記者朱瑞卿唐璐)斯裡蘭卡發展戰略與國際貿易部長薩馬拉維克拉馬23日表示,斯方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並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改善當地百姓生活品質。

  薩馬拉維克拉馬當天出席了由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館舉辦的“攜手共建美好未來——‘一帶一路’建設助推蘭卡夢實現”座談會。他在會上表示,斯裡蘭卡政府和人民對中方長期以來真誠無私的幫助滿懷感激。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兩國經貿往來不斷擴大,大項目合作不斷深化,斯裡蘭卡社會民生也不斷改善。

  薩馬拉維克拉馬説,希望斯中兩國和兩國人民繼續加強友好務實合作,促進各自經濟社會發展更上新臺階。

  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程學源表示,中方願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同斯裡蘭卡一道共商共建共享“一帶一路”,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積極貢獻。

  科倫坡港口城、漢班托塔港等中斯合作項目負責人還在當天的座談會上介紹了具體項目進展。

  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首席運營官維克勒馬辛格介紹説,自從去年年底斯中攜手共同運營漢班托塔港以來,港口業務情況明顯改善。今年1至4月,漢班托塔港已經為往來的132艘船隻提供港口服務。

  中國港灣科倫坡港口城有限責任公司首席市場行銷官梁皓茗在會上説,項目填海造地建設已經接近尾聲,市政建設一期也將在2020年結束。未來港口城內將建有高級酒店、國際學校、會展中心等設施。

  (原標題:斯裡蘭卡政府:“一帶一路”將為改善當地民生做出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