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紐約一聯邦法官裁決特朗普在社交媒體屏蔽用戶違憲

2018-05-24 07:30:4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紐約5月23日電 當地時間5月23日,紐約曼哈頓一名聯邦法官裁決,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屏蔽批評他的用戶,這一行為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美聯社報道,紐約聯邦法官布赫瓦爾德當天做出裁決,命令特朗普及其下屬不得在推特上通過屏蔽用戶的方式阻止批評者瀏覽其推特賬號並留言,因為這一行為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NBC)稱,2017年7月,哥倫比亞大學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7名被特朗普屏蔽了推特賬戶的個人向法院提起訴訟,起訴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那些對他持批評意見的人。原告方認為,按照憲法第一修正案,特朗普的推特賬號實際是一個“公共論壇”,屏蔽批評聲音的做法,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中有關言論自由的規定。

  今年3月,布赫瓦爾德在對本案進行聽證時曾建議,特朗普可以選擇“隱藏”那些他不願看的賬號。根據推特的功能設置,被隱藏的賬號仍然可以瀏覽並留言,但隱藏這些賬號的人將不會看到這些留言。屏蔽功能則會完全阻止被屏蔽賬號對相關推特賬號進行瀏覽或留言。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律師此前曾辯稱,屏蔽其他用戶是特朗普自己的權利,這一行為就相當於“特朗普在一個擠滿了人的房間裏,決定不聽其中某些人説話。”但布赫瓦爾德裁決特朗普的推特賬號確實屬於“公共論壇”。布赫瓦爾德稱,特朗普將推特賬號@realDonaldTrump作為總統的賬號而不是個人賬號,更重要的是,他利用這個賬號做出的行為都是只有身為總統才能做出的。

  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賬號@realDonaldTrump擁有超過5200萬關注者,他本人則經常在推特上就美國的內政外交問題發表各種言論。

  CNBC報道稱,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執行主任賈米爾·加法爾在一份聲明中稱,對法官的決定感到滿意,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批評者的做法有害且違憲,希望法官的裁決能儘快結束這一現象。(完)

  原標題:紐約一聯邦法官裁決特朗普在社交媒體屏蔽用戶違憲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