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方再次表示可能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2018-05-24 13:05:2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平壤5月24日電(記者吳強)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24日發表談話,對美國副總統彭斯有關朝鮮的言論表示驚訝,再次表示朝方可能重新考慮是否參加原計劃下月舉行的朝美領導人會晤。

  據報道,崔善姬發表談話表示,彭斯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記者採訪時稱“朝鮮可能重蹈利比亞的覆轍”“反朝軍事選項從未被排除過”“美國所希望的就是徹底、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等。

  崔善姬表示,作為負責處理對美事務的官員,她對彭斯發表的這類言論感到驚訝。她説,在發表類似言論時,彭斯應先對可能招致的後果進行深思。

  她説,朝鮮從未向美國請求對話,美國若不願同朝鮮進行對話,朝鮮就不會挽留美國。她警告説,如果美國官員繼續發出類似言論,朝鮮將不得不重新考慮朝美領導人會晤問題。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發表談話説,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強迫朝鮮單方面棄核,朝方或將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原標題:朝方再次表示可能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