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外交大臣近25年來首訪阿根廷

2018-05-24 13:5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20到22日,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訪問阿根廷,並參加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據英國媒體的報道説,這是近25年來英國外交大臣首次訪問阿根廷。多年來,英阿兩國因馬島主權問題爭端不斷,有分析人士指出,鮑裏斯·約翰遜此訪是英阿關係進一步向好的體現。

  央視記者 陳昱: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在阿根廷一共停留了三天,第一天就在阿根廷外長的陪同下,前往聖馬丁廣場,向在馬島戰爭中犧牲的阿根廷士兵敬獻花圈。這也使他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在阿根廷做出此舉的英國外交大臣。

  阿根廷政治分析人士 羅森多·弗拉加:我認為英國外交大臣,悼念馬島戰爭中犧牲的阿根廷士兵,是很有象徵意義的一個舉動。紀念活動之後,阿根廷內閣部長培尼亞也宣佈,將在近期前往倫敦,也要悼念在馬島戰爭中犧牲的英國士兵。

  自從馬島戰爭阿根廷戰敗以後,英阿兩國因為馬島的主權問題爭端不斷,英國也一直拒絕就此談判。不過近兩年來,兩國之間就馬島問題已經開始新的對話,在對戰爭中犧牲的阿根廷士兵身份進行確認、增加阿根廷本土往返馬島的商業航班、兩國共同開發馬島周邊海域資源等議題上都有一定的進展。

  當地時間23日,英國駐阿根廷使館發佈公告稱,這次訪問是兩國之間加強經貿、文化等各領域合作的一個契機,未來兩國關係將進入“令人樂觀而振奮的新階段”。

  (原標題:英外交大臣近25年來首訪阿根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