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回應朝美領導人會晤變化:希望雙方繼續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關切

2018-05-25 17:0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蘭旻):針對美朝雙方圍繞領導人會晤的最新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在北京表示,朝美領導人會晤對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具有關鍵作用,希望朝美雙方繼續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關切,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宣佈取消美朝領導人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會晤,同時表示期待有一天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同日,朝鮮副外相金桂冠表示,朝鮮願隨時以任何方式同美國面對面坐下來解決問題。在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陸慷在就此答問時説,“中國政府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我們認為,作為半島核問題當事方,朝美領導人會晤對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具有關鍵作用。當前形勢下,我們希望朝美雙方珍惜這段時間取得的積極進展,保持耐心,互釋善意,相向而行,繼續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關切,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

  此外,對於朝鮮24日宣佈已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陸慷稱中方對此表示歡迎。他説:“朝方此舉是在無核化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對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具有積極意義,值得肯定和鼓勵。希望有關各方相向而行,繼續堅持通過對話協商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