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曝光!朝鮮公開爆破豐溪裏核子試驗場並舉行廢棄儀式

2018-05-25 09:4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24日,朝鮮在鹹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對多條坑道和附屬設施進行爆破,並宣佈正式廢棄這座核子試驗場——2006年10到2017年9月這11年間,朝鮮先後在豐溪裏試驗場進行了六次核子試驗。

  24日上午,朝鮮核武器研究所副所長在核子試驗場向朝鮮、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和韓國媒體記者表示,根據朝鮮勞動黨七屆三中全會決定,核武器研究所中止了所有核子試驗活動、並著手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他説,核子試驗場共有四條坑道,一號坑道在2006年進行第一次核子試驗後已被炸毀廢棄;2009年至2017年進行第二次到第六次核子試驗的二號坑道,以及已經完工並隨時可以用於核子試驗的三號和四號坑道,將採取“坑道內部和入口多點同時爆破”的方式進行破壞,並在爆破前邀請記者到坑道入口現場採訪。

  當地時間上午11點、也就是北京時間上午10點起,在一陣陣沉悶的爆炸聲中,朝方先後對二號、四號、三號坑道進行了爆破,並分批炸毀場內十多幢用於觀測、研究、警備等目的的地面建築物。

  爆破活動結束後,核武器研究所副所長在被炸毀的坑道入口發表聲明,宣佈當天各項爆破作業成功,確認完全沒有放射性物質泄漏,也沒有對周邊生態環境帶來任何負面影響。

  聲明強調,以透明方式廢棄核子試驗場,是朝鮮政府為了半島和世界和平安全而主動採取的努力。朝鮮中止核子試驗是為了推動世界核裁軍進程,朝鮮將繼續為了實現全球無核化,與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攜手共進。

  這位副所長説,在完成爆破作業後,朝方將撤離所有剩餘人員,正式廢棄核子試驗場並封閉試驗場及周邊區域。

  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韓國的10家海外媒體記者組成的國際記者團,在現場對爆破拆除活動進行了採訪。

  (原標題:曝光!朝鮮公開爆破豐溪裏核子試驗場並舉行廢棄儀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