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説伊朗仍在執行伊核協議

2018-05-25 06:18: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維也納5月24日電(記者王騰飛)國際原子能機構24日發佈報告説,伊朗仍在與該機構合作,並遵照執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這是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後發佈的第一份有關伊核問題的報告。報告顯示,伊朗在鈾濃縮等問題上仍在執行協議規定,此外,伊朗仍在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進行合作。

  除美國以外的伊核協議各方將於25日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就伊核協議相關問題進行討論。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將參加會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迄今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8日宣佈,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並與協議其他各方磋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