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繪就實幹擔當“三原色”——“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系列評論

2018-05-25 19:45:30|來源:人民網|編輯:靳松

  近日,中辦印發《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明確指出,“要鮮明樹立重實幹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堅持好幹部標準,突出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大力選拔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幹部。”

  “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幹出來的。”這是幹者的最好時代。因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 而黨員幹部是“幹與不幹”、“作為與不作為”?我們從《意見》得出了準確答案:為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敢於擔當的幹部撐腰鼓勁,將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優秀同志選拔到重要崗位上來,這不僅是組織需要,更是人民所盼、未來呼喚,不斷激勵廣大幹部擼起袖子加油幹,弘揚社會主旋律,營造良好氛圍,凝心凝力、形成創新創業的強大合力。

  信念使命是實幹擔當的最底色。思想是行動的基礎。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必須堅守職責和使命。“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這不僅僅是簡單的口號,也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人生信條”。我們從思想出發理論作為行動的指南。武裝頭腦,重啟“自我”系統,完善“系統”更新。從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裝上“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的“系統軟體”,進而形成良好的幹事創業 “記憶體運行環境”,調動各項配置合理運用,使之發揮最優功能。真正地激勵他們勇於立足新時代、凝聚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時代榜樣是實幹擔當的亮點色。新時代需要什麼樣的好幹部?實幹擔當的具體表現又是什麼?“時代榜樣的標準”早已給出答案,“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是新時代幹部的實踐準則和奮斗方向。黨員幹部要找準自身幹事奮鬥導向,保持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特別是把為人民服務的中心思想牢記心頭,敢於自我革命,自我創新,彰顯自己的獨特魅力,以“紅色”廉潔心的創新理念,為新時代的改革發展衝鋒在第一線上。敢於承擔自己的責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正確對待個人得失,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持“一竿子到底”,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時代的新業績。

  機制保障是實幹擔當的保護色。要想讓“想作為、敢作為、善作為”幹部能夠自覺作為,最關鍵就是有良好的體制機制。如何完善考核評價機制,了解到幹與不幹、幹多幹少、幹好幹壞的各項情況,這是我們需要研討與解決的。這必須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的新“奇招”,讓改革創新者嘗到“甜頭”,看到幹與不幹確實不一樣。真正地讓改革創新者感受到“依靠”,釋放出更多的工作活力,讓他們放手闖、大膽幹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為他們克服前行障礙、解除後顧之憂,為他們提供良好的幹事創業環境,從而推動全社會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風尚。

  “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意見》的出臺必定會讓實幹、奮鬥者更加充滿自信、更有底氣。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發揚實幹苦幹、不務虛功、夙興夜寐、勤奮工作的意志品質,勾勒出“人民幸福”的美好藍圖,繪就出“人民滿意的、 群眾信任的”實干家的畫譜,彰顯出新時代的完美“三原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