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和黨議員和美國商界反對特朗普對汽車行業啟動232調查

2018-05-26 07:3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在週三特朗普宣佈對進口汽車啟動232調查後,共和黨議員以及美國商會紛紛表示反對,稱次舉動並不是真正出於國家安全原因,而是出於經濟貿易保護主義考量。這將損害美國經濟、破壞供應鏈、損害與盟友的關係、引起全球貿易戰。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鮑勃·科克稱,沒有理由對進口汽車展開國家安全調查。他認為這是試圖在選舉前改變國內政治或者是為了在目前正在進行的貿易磋商中要達到某種交易目的。“這是一條危險的路線,應當立即放棄。”

  來自賓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表示這一措施是假借國家安全之名,將會招致報復。

  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奧林·哈奇説,川普行政當局對進口汽車的調查“深受誤導”。他發表聲明説,徵收轎車、卡車和汽車零部件關稅將直接打擊美國家庭。

  美國商會表示”強烈反對”特朗普的關稅威脅,稱這將點燃全球貿易戰。

  美媒分析,特朗普出臺此項政策是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談達成協定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加壓力。(央視記者 曹卿雲)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