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雄精神 帶我前行——“崇尚英雄 精忠報國”主題班會 走進浙江省平湖師範附屬小學

2018-05-26 17:45: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1921年,浙江嘉興南湖,紅船上,中國共産黨誕生。

  2018年,“紅船精神”發源地——浙江省平湖師範附屬小學,同學們上了一堂主題為“崇尚英雄 精忠報國”特殊班會。

  這裡從不缺英雄故事

  金耳世,浙江平湖籍。

  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為了接通被敵人炸斷的電話線,他在腿被炸斷的情況下,用雙手爬行了20多米。

  當戰友找到金耳世時,神志不清的他還在喃喃自語著:“線路接通了嗎?”“火炮打響了嗎?””“我們勝利了嗎?”

  班會剛開始,金耳世生前連隊政治指導員王海洋講述了英雄金耳世的故事。

  英雄的精神,激勵著一代一代人前行

  如今,金耳世已犧牲66年,但他生前所在連的戰士每年都會紀念他。

  

  連隊政治指導員王海洋還將頒發給金耳世的兩面錦旗帶到班會現場。

  他對同學們説:“金耳世留給我們的不僅是這兩面血染的戰旗,還有英勇頑強、不畏犧牲、甘於奉獻的精神。”

  

  金耳世的故事激勵著在場的每位同學,他們分享感悟時紛紛表示:

  “金耳世為了國家的利益,不顧自己的生命,我們也要傳承這種英雄精神!”

  “我仿佛也回到了60多年前,感受到當時的艱苦,我崇敬所有壯烈犧牲的英雄!”

  理想之光不滅,信念之光不滅

  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同學們在卡片上寫下了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學習航天英雄楊利偉,做一名科技人才。”

  “我要學習地質學家李四光,親近大自然、研究大自然。”

  “我要像錢學森爺爺一樣,為祖國的富國強軍夢貢獻力量。”

  ……

  

  同學們將“南湖紅船”模型送給解放軍叔叔

  

  班會結尾時,同學們齊誦詩歌以表崇敬之情:

  “祖國的英雄們,用他們的事跡和精神,為我們鑄就了信念的脊梁。”

  “我們,在榜樣的感召下,成長起來,成為堅強的新一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