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中關係發展處於歷史最高水準 合作前景美好

2018-05-26 19:2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在聖彼得堡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處於歷史最高水準,貿易結構逐步改善,大型合作項目正得以落實,雙邊關係擁有美好發展前景。

  ​普京説,俄中關係發展處於歷史最高水準,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具有特殊意義,雙方制定了切實深化合作計劃。他特別強調,在政治領域,中共十九大通過的決議為深化俄中關係創造了穩固條件,雙邊關係發展更加穩定,雙方得以展望兩國關係中長期發展前景。

  談到國際問題,普京指出,中方為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付出積極努力,在解決相關問題的過程中發揮了重大作用,朝鮮半島局勢得到顯著改善。

  談到俄中經貿合作,普京表示,俄中在相關規劃中確定了加強經貿各領域合作的具體措施。中國是俄羅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到860億美元,且貿易結構正在改善並呈現多樣化特點。如果保持當前的發展速度,雙方有望在一年內實現雙邊貿易額1000億美元的目標。

  普京指出,中國是俄羅斯在經濟上最重要的投資方和可靠夥伴。目前,多個俄中大型合作項目正得以落實,這有利於俄中共同經濟發展。同時,俄中也在雙邊貿易中穩步推進本幣交易。俄方希望雙方合作部門繼續推動相互投資、共同開拓市場。

  原標題:普京:俄中關係發展處於歷史最高水準 合作前景美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