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3號測量船完成任務順利返回中國

2018-05-26 18:5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25日上午9點,遠望3號測量船圓滿完成三次遠洋航天測控任務順利返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

遠望3號測量船完成任務順利返回中國

  ​此次遠望3號船出航歷時70余天,航行約1.6萬餘海裏,在全體科技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本航次海上測控任務和天宮一號應急測控任務,並創造了中國衛星海上測控歷史上測控目標最多的新紀錄。任務過程中,針對任務海區惡劣海況的實際,遠望3號測量船科學設計測量工況,嚴密組織軟硬體缺陷識別、多目標技術狀態測試驗證,持續完善方案預案,合理安排參試要素,確保各項準備穩妥可靠和任務圓滿成功。在高密度試驗任務的態勢下,一段航程的結束意味著下一段航程的開始,據悉,在進行短暫的物資補給和人員休整後,遠望3號測量船又將開啟新的航程,前往預定海域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