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訪深五小時感受“中國矽谷”的創新魅力

2018-05-26 09:55:22|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深圳5月25日電(記者朱超白瑜)  體驗智慧教育機器人、考察磁共振創新技術、照智慧人體鏡子……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深圳的短短5小時,感受到“中國矽谷”的創新魅力。

  25日中午,默克爾從北京飛抵深圳,參觀這座中國改革開放的第一“窗口”。

  在出席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式時,展臺上依次擺放的三件電子産品引起默克爾的強烈興趣,她拿起距離最近的一個智慧機器人仔細端詳。

  據了解,這三件産品分別是優必選智慧教育機器人、大疆無人機和柔宇3D移動影院。而相應的三家企業,正是深圳眾多蓬勃發展的創新型企業的縮影。

  擁有眾多孵化器和加速器,深圳為初創企業提供了理想的生態體系,獲得“中國矽谷”的美譽。德國工商會介紹,在深圳設立創新中心,就是希望它成為德國與中國創新合作的橋梁。

  為創新中心揭幕後,默克爾一行前往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參觀。這家位於深圳高新技術園區的公司,是西門子磁共振在德國本土之外唯一的整機研發及生産中心。

  當默克爾詢問現在是否有技術能夠降低磁共振掃描的噪音時,工作人員向她展示了一台採用大孔徑短磁體技術的儀器,它採用靜音掃描平臺技術,最高降噪可達97%,還能連續掃描多個部位,大大提升病人的舒適度。

  據該公司介紹,在西門子經典的磁共振技術基礎上,西門子(深圳)磁共振公司融合了中國本土人才所研發的多項創新技術,自主研發形成的授權技術專利超過130項,實現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的跨越式轉變。

  五月的深圳,驕陽似火,但默克爾一行熱情不減。在深圳本土初創型企業碳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默克爾來到咖啡廳時,公司負責人向她介紹,這裡免費向員工提供早餐和午餐。默克爾好奇地連續重復兩次:“免費?真的是免費嗎?”

  走到一個名為“魔鏡”的智慧人體鏡子前,默克爾一邊照鏡子,一邊忍不住開懷大笑。“魔鏡”是該公司研發的智慧健康監測系統,可以實時捕捉用戶身高、腰圍等身體數據,幫助用戶改良生活習慣並提供定制化、全週期、全維度的健康管理服務。

  經過一下午走訪,深圳的創新成就與經濟活力給默克爾和隨行的20多位重量級德國企業家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紛紛表示,期待未來中德在數字化、新能源、無人汽車等領域能有更多合作。

  走出碳雲智慧公司,默克爾一行前往深圳機場,乘專機返回德國,結束了就任總理以來的第11次訪華之行。

  (原標題:特寫:默克爾訪深五小時感受“中國矽谷”的創新魅力)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