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恢復外交關係

2018-05-26 18:1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恢復外交關係

  5月26日下午,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布基納法索外長巴裏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主要內容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布基納法索,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茲決定即日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布基納法索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布基納法索承諾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中布復交公報在北京簽署前,布基納法索政府于5月24日發表聲明,宣佈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央視記者 章林 黃惠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