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合大使觀】白俄羅斯駐華大使:互利共贏 中國智慧促上合發展

2018-05-27 11:33:1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一起進入今天的《上合大使觀》。

  2015年7月,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決定給予白俄羅斯觀察員地位。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魯德·基裏爾表示,作為觀察員國,白俄羅斯積極參與上合合作。希望未來能夠在上合框架下,繼續發展同上合組織有關國家的雙邊關係,實現互利共贏。

  如何理解“合”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魯德·基裏爾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 魯德·基裏爾:上合組織是一個很好的平臺,在這裡不同國家、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思維方式的人可以團結在一起,嘗試通過中國所倡導的方式,一種非常平和與智慧的方式,來討論當今世界我們共同面對的挑戰。在我們的文化中,增進彼此了解最好的方式 就是通過相互拜訪,以及一同分享食物。因此我們希望未來上合組織成員國的人們能夠來白俄羅斯。

  如何看待上合合作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 魯德·基裏爾:白俄羅斯是上合組織觀察員國,我們格外關注這個組織如何變得更加互利與持續發展,我們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合作項目和投資項目。中白工業園,就是這樣的一個聯合項目,我們邀請許多上合組織國家加入。如今我們的投資,不僅有來自中國,還有來自俄羅斯,我們也期待有來自印度、巴基斯坦的企業,以及其它國家的企業入駐我們的工業園。

  對上合青島峰會的期待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 魯德·基裏爾:作為觀察員國,白俄羅斯將積極參與(青島峰會)相關活動。我們認為中國在這裡扮演著特殊的角色。它不僅僅是(輪值)主席國,還有這是中國的倡議。一個是上合組織,還有一個是“一帶一路”倡議,還有一些其它的倡議。我們認為中國提出這些國際倡議,並不僅是為了讓自己強大,而是要讓周圍的夥伴同樣受益。

  希望未來上合組織有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白俄羅斯駐華大使 魯德·基裏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