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貨幣持續貶值 引發民眾擔憂

2018-05-27 09:1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黃蓉

  6月24號,土耳其即將舉行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然而近期,土耳其貨幣里拉對美元匯率持續走低,從今年年初至今,里拉對美元已經貶值約20% ,土耳其央行23號緊急宣佈加息予以應對,但過去三天,里拉行情再次出現震蕩,土耳其民眾擔憂情緒瀰漫。

  23號,土耳其里拉對美元匯率短時間內大幅走低,一度跌至歷史最低點4.92里拉對1美元,當日跌幅達5%。土耳其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當天召開緊急會議,宣佈將存款利率上調300個基點,由13.5%提高到16.5%。

  消息一齣,里拉價格回升,至當天收盤,里拉兌美元價格升至4.55對1。但24到26號,里拉再度出現震蕩行情,盤中一度再次出現4.80對1的低匯率。據統計,自今年年初以來,里拉已累計下跌了20%,這引發民眾和投資者對土耳其經濟前景的擔憂。

  土耳其公司職員 耶勒克:誰都會感到憂慮,這種情況不正常,可以説非常特殊。

  土耳其大學生 居文利:我特別擔心,因為我們現在的經濟情況,事實上一天不如一天。

  26號,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東部城市埃爾祖魯姆舉行的大選集會活動上呼籲民眾,把手上的美元或者歐元兌換成土耳其貨幣——里拉,進行消費投資。

  

  土耳其總統 埃爾多安:作為土耳其公民,大家必須首先保護我們自己的貨幣,這就是我對土耳其人民的請求。請大家不要相信各種謠言,保護我們自己的貨幣吧。我的同胞們,如果你存儲有美元或者歐元,請去把它們兌換成里拉。讓我們同心協力,一起戰勝這場挑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