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正恩和文在寅再次會晤 就朝美首腦會談展示堅定意志

2018-05-27 08: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朝中社27日報道,第四次朝韓首腦會晤于2018年5月26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閃電式地舉行。

  報道稱,朝韓雙方最高首腦在作為和平的象徵受到了全世界注目的板門店,時隔29日再次進行會晤。

  會談前,文在寅在統一閣留言簿上題詞,寫到“韓半島的和平與繁榮,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金正恩委員長一起。”。

  會談中,雙方就為迅速履行板門店宣言,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過程中要解決的一些問題,以及當前北南雙方面臨的問題和召開朝美峰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報道稱,金正恩和文在寅就雙方應互相信任、體諒和共同關心,保證儘快履行板門店宣言,達成了共識。雙方就于6月1日召開北南高級別會談,隨後快速推進軍事當局會談、紅十字會談等各部門會談的問題達成了一致。並表明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場,同意今後隨時見面,積極進行對話,匯集智慧和力量。

  報道稱,金正恩對文在寅為預定於6月12日舉行的朝美峰會付出的努力和辛勞表示感謝,並就歷史性的朝美峰會表明堅定的意志。金正恩建議,今後為改善朝美關係、建立朝鮮半島持久鞏固的和平機制繼續進行積極合作。

  

  ​報道稱,此次會晤中,雙方領導人不拘于形式和框架,就重要的懸而未決的問題開誠布公地交換各自的看法並進行坦誠對話,是在北南關係發展中打開新篇章的又一個歷史性契機。在作為民族的和解與團結、和平繁榮的象徵載入史冊的板門店再次舉行的第四次北南首腦會晤,將給全體朝鮮民族帶來新的希望和活力。(央視記者 趙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