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平凡卻不普通——“崇尚英雄 精忠報國”主題班會 走進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2018-05-28 21:0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中華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輩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樣需要英雄情懷。”

  近日,央視網記者走進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參加了這裡正舉辦的一堂主題為“崇尚英雄 精忠報國”的班會。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鄧世昌。”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中國核武器研製的開拓者鄧稼先。”

  ……

  班會剛開始,同學們就踴躍分享起心目中的英雄。

  胸懷大愛:這群最可愛的人始終衝鋒在前

  “我的父母都是老革命,他們兢兢業業工作,為了黨的事業勇往直前的精神,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于中原在班會上説。

  年過花甲的于中原出生在一個革命家庭,父親是老紅軍,母親是抗戰老幹部,在家庭的熏陶下,她走上了從軍之路,成為一名軍隊的醫務工作者。

  軍旅生涯50年,除認真完成本職工作外,于中原曾多次率醫療隊執行重大醫療保健和搶險救災任務,多次被評為全軍、廣州軍區先進個人;

  被全國婦聯授予“全國婦女抗洪救災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軍區“抗震救災先進個人”、獲得廣州市政府頒發的“廣州市搶險拯救工作先進個人”證書。

全軍心理專家、原廣州軍區總醫院主任醫師、技術三級專家于中原(央視網記者 張靜茹攝) 

  班會上,她與同學們分享了一篇日記。

  日記裏記錄著一群年輕的軍人,他們在“5·12”汶川大地震時無畏艱險、奮勇救人的感人故事。

  故事講畢,教室裏響起熱烈掌聲。

  “刀尖上的舞者”:英雄是因為愛而奉獻忠誠的緝毒隊長

  全國緝毒英雄、廣州市禁毒辦副主任雷虎也被邀請到此次班會上,分享了他的緝毒故事。

  “我的日常工作是與窮兇極惡、暗持著兇猛武器,隨時可能鋌而走險的毒犯及其團夥較量。”

  在20年的從警生涯中,雷虎與他的戰友們一起化裝偵查,提著腦袋深入毒匪的巢穴;他們經過生死搏鬥,將惡貫滿盈的毒梟繩之以法。

全國緝毒英雄、廣州市禁毒辦副主任雷虎(央視網記者 張靜茹攝)

  最後,雷虎深有感觸地説:“作為一名人民警察,作為一個母親的兒子,我熱愛這片土地上所有的父母,為他們犧牲,為我鍾愛的事業奉獻,這一輩子值!”

  班會最後,全體師生齊聲朗誦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説》: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

  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

  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