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來我家坐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外籍“中國通”:我在這裡講述中國故事

2018-06-02 10:0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聶崢

  6月9日到10日,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舉行。廣播、電視、新媒體,這一次,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各個傳播平臺將在青島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全媒體報道。

  接下來要帶大家認識的這兩位,是我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外籍同事,他們都來自上合國家,這次都將參與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的報道,他們在中國有不少年頭了,可以説是“中國通”。他們眼中的中國是什麼樣子呢?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央電視臺外籍專家 阿妮蘇:我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電視臺俄語頻道的外籍專家Altynay阿妮蘇,我來自吉爾吉斯共和國。我來央視工作已經兩年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專家 巴科:我叫Akhil Parashar,我的中文名字是巴科。我來自印度,目前我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工作,我是印度記者。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專家 巴科:現在我在準備我的一個特別的節目,上合峰會的。我將和我的同事一起去青島報道上合峰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央電視臺外籍專家 阿妮蘇:因為之前在吉爾吉斯駐華大使館實習過兩年,那時候幫上合翻譯一些文件,所以現在我來報道“上合峰會”,也是覺得很有緣分的。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專家 巴科:在國際臺有印地語的(節目),我們有很多印度聽眾,他們聽聽我們的節目,我們可以傳遞中國的信息。我在中國生活7年多了,在印度中國企業越來越多,為了我很好(地工作生活),我應該學習漢語。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央電視臺外籍專家 阿妮蘇:像真正的新北京人一樣。我的鄰居們都是北京老百姓,跟他們每天都打個招呼、聊天,提高我的漢語水準。我特別喜歡中國的桃子,好吃。現在我來中國已經12年了,我也有很多收穫,隨著我在中國的生活和學習,我的漢語水準不斷地在提高。獨一無二的中國文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外籍專家 巴科:7年之前,我來到中國的時候,沒有這麼多互聯網的發展。現在中國人用互聯網(的)東西,越來越無現金社會,這個是很方便的。這是我看過來的7年變了,發展了、還有改革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央電視臺外籍專家 阿妮蘇:我在中國生活的12年裏,變化很大。越來越多的外國專家都會來中國工作、學習中文。在生活中最明顯的發展成就就是高鐵很快、四通八達了。中國有了自己的大飛機、一帶一路的發展,中國越來越開放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中央電視臺外籍專家 阿妮蘇:我愛中國,中國歡迎你。歡迎你來中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