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記者走進中國最大灌區——淠史杭(視頻)

2018-06-04 18:4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俁、李峰)近日,參加“東盟十國主流媒體安徽行”活動的東盟國家記者來到六安市淠史杭灌區參觀採訪。

  淠史杭灌區是淠河、史河、杭埠河3個灌區的全稱,它是中國1949年後興建的全國最大的灌區,也是中國三個特大型灌區之一。淠史杭灌區是以灌溉為主,兼有發電、航運、養殖、城鎮供水和旅遊等綜合效益的大型水利工程。這項工程造福了當地百姓。

  東盟國家的記者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談到參觀採訪淠史杭水利工程的感受。

  印尼美都新聞主播王秀讓:“對我來説,這項工程簡直就是一個奇跡,因為它是中國三大工程(特大型灌區)之一。我在想,這樣的工程能否被帶到東盟國家,為我們帶來更多的益處。”

  泰國InfoQuest記者希利蘇斯:“這裡的環境非常的綠色。新鮮的空氣,清澈的水,非常特別,非常棒。”

  馬來西亞廣播電視臺新聞主任陳俐沄:“這項中國工程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得知這裡現在還不是很著名的景點,但是兩年之後這裡有可能成為旅遊勝地,吸引很多的遊客,特別是外國遊客。人們將會更多地了解中國的水利工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