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廣東佛山紫南村走出鄉村振興發展成功路

2018-06-05 16:59: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曲金娜

紫南村大力建設廣府家訓館、佛山好人館、紫南村史館、紫南文化大講堂等文化設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子榮 洪波 鄭澍):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走在鄉村振興的路上”大型採訪活動記者團走進“全國文明村”廣東佛山紫南村。記者發現,廣東佛山紫南村以文化引領,通過大力發展農村文化,提升農民精神風貌和鄉風文明,走出了一條鄉村振興的成功之路。

  據佛山市禪城區南莊鎮紫南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潘柱升介紹,十年來,紫南村黨委、村委會堅持按照鄉村規劃、産業規劃、制度規劃和文化規劃來發展,實現了初步振興。村民在醫療、養老、教育、就業等方面得到了充分保障,村集體和村民收入大幅提升。目前紫南村集體收入由930萬元躍升到1.1億元,增長11倍,村民人均分紅由每人每年846元提升到1.08萬元,增長12倍。2013年以來,紫南村先後獲得“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中國十佳小康村”、“廣東文明村”、“全國文明村鎮”和“中國最美村鎮”等榮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